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转贴:SB观点之“男人真要有本事混得好,女人自然巴着你,各方各面哄着你,你还怕她给你妈脸色看?”

转贴:SB观点之“男人真要有本事混得好,女人自然巴着你,各方各面哄着你,你还怕她给你妈脸色看?”

“男人真要有本事混得好女人自然巴着你,各方各面哄着你,你还怕她给你妈脸色看?”
我不赞同这种观点。
我现任LP也常这样给我洗脑——我生活上对你不够照顾是你没多大出息,你要在外面忙不过来,我自然给你把家里收拾好。对你妈不好,也是因为她确实在经济上不能给我们家多少帮助。
我曾经也用这种理由替她辩解,给自己消气。结果是倍感自己窝囊无能、倒霉活该。
其实,男人作为雄性动物,是应该养家糊口,保护好妻儿,尽量让他们过上富足的生活。
如果一个男人不为这个努力,不为这个奋斗,那是应该受到指责,自己也应该有愧。

但是我想我们都做到了这一点,也许现在的日子还不是很殷实,那不是有句话吗,货比货还得扔了,何况人了?

只要你们是在通往小康的路上,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彼此都担当起该负的责任,这样的家庭就是健康的,就是有希望的,就不应该被指责、被蔑视。

如果今天她的幸福水准就是物质水准,配偶质量就是钱袋重量,那当初何必找我等凡夫俗子,大款高官多着了。

反过来说,当男人在外面冲锋陷阵的时候,背后的妻子有没有为他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一个休憩的加油站、充电站了?

婚姻的双方是平等的,责任也是平等的。如果我有票子、有位子才能换得你的低眉顺眼,才能换得你的孝敬父母。那我和你的感情就不叫爱情或亲情,我和你的关系也不是夫妻关系,那是服务关系,是市场经济下的商品了。我们两在一起也不叫过日子了,那叫交换。

男人永恒的焦虑就是:我是不是无能没用?我是不是不够男人气?
两句话不到就直指男人的命脉,从家里面从男人背后击垮他的信心和斗志,这样的女人必将如她所言得到一个货真价实的窝囊废。

所有要走进婚姻的女人都该想想,到底爱的是什么,是面前这个人本身,还是这个人身外的东西。是前者,你就安安心心的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和老公一起打拼,或者相夫教子;如果是后者,那就对自己的容貌、身材评个级打个分,瞄准了款爷、少爷,待价而沽吧。
对不起,激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