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来自“和菜头网站”----小宝留言------真实农村2

看见有人说他外公,我忍不住了。

有些话谁都不能跟谁说,包括自己的爸爸妈妈。只能说在这里了。

我奶奶是1924年出生的,是家中的小女儿,上头有六个亲哥哥,家里面又有钱,从小是被宠着长大的。

可是现在,唉,她独自一个住着被烟熏的黑渍麻花的屋子,前半间是炕,后半间是灶。一到冬天,窗户关严,还是冻的人头疼。去年冬天最冷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回农村去看她,在她那里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起来,我中了煤气,妈妈感冒了,爸爸发烧。可是她八十几岁的人了,天天就住在这里,还要自己烧炕。

我爸说在这样下去要冻死,就强把她接到城里我的家去了。可是她在那里呆着,受的是精神上的痛苦。我家在四楼,她上去下来都要人背,邻居也不熟悉,她只能天天呆在家里。电视她连遥控器都不会用,有时想给我们做个饭,连煤气灶都不会用。更何况,更何况我妈妈和她也不对付,唉。

我跟爸爸商量,为什么不就在农村奶奶的家里把房子修一修,墙壁刷一刷,买新被褥新家具。让奶奶住的舒服一点。可是爸爸有很多考虑,比如奶奶是跟大伯住,如果我们单方面这样做,大伯会不会下不来台等等。再加上,我大伯母跟奶奶和爸爸,姑姑每个人都吵过架。妈妈偷偷给我说,爸爸和姑姑他们是不想花好几万块钱,却把重新盖的房子和东西给大伯母留下。

唉,每次想这些,我就一口口的叹气,觉得人生的问题真的是解不开的。我的爸爸妈妈,奶奶,大伯和大伯母都是很好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好人凑在一起,就成了这个状况。

奶奶曾经给我讲,她8岁了才断奶,小的时候缠脚,晚上疼的哭,她的六哥就起来把裹脚布给她拆了,不让她受这份罪。家里头因为宠她,19岁了才舍得让她出嫁。不知道这样娇生惯养的她,现在是怎么忍受这一切呢?

我是奶奶领大的,可是现在我也没有什么能力独自一个改善她的生活,觉得自己真没用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