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来自"和菜头"网站上"外公刚才来了"--------真实的农村1

网友"背影在遗忘"留言说:
实习完了,现在回家了,待业移民。刚才上网着的时候,妈进来说"外公刚才来了"。他呢?回去了。他来做什么啊 ?来拿钱的,喊他在这里吃饭。他说他买了点肉回去了,没在。哎呀 ~是来拿那抗美援朝的补贴吗?恩现在得多少了?刚才我看了下这次是300多块吧。可能是补贴春节的吧。以前的是250块。笨得要命,什么都不会,老是等经常帮他忙的那个人来了,才得领,一大早就来了,就在哪里傻傻的等!不会自己领吗 ?会什么了,怎么输入密码都不会,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我傻了,也无语了。
说下他的情况:有3个子女,1男2女。在农村吗,一般都是男(长子)的养父母的,不像城市里面 那么的····。但是我的伯伯不养的,分家了,自己吃。记得那是我外婆死的时候,刚拿去埋葬回来,他就拿着一带钱-----都是一块的。(钱是我外婆还在的时候,在家种菜,然后到了圩日挑到镇上来卖的钱,1999年他说建房子,外婆给他的,我们也不知道是多少大概是2000多快这样吧。)说:“拿去,这是妈那时候建房给的钱。以后你自己吃"外公说:”她给了你 ,你就拿着呗,给我做什么。”就这样他现在就一个人,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老房子里面生活着。记得小的时候都不敢进去,黒咪嘛的,怕。而且那时候里面还有2个棺材,现在一个已经用了。不知道另一个什么时候用····我家也喊他来这里住的,但是来了2 ,3天不想住了,闷了要回去了。哎呀,老人就是这样离不开他们的窝,即使再辛苦。
然后回去自己住,自己吃。每个月靠着那抗美援朝的补贴250快,自己买肉,米 。菜可以自己种。在农村就是这样,你们城市物价指数再怎么高,什么金融风暴,也没有影响多大,自给自足。高兴的时候,是这里的圩日了就来镇上。如果我爸在家的话就会去买东西来喝下酒。回去了,是走回去的。都给他钱搭车回去了,他说不用,走走锻炼下身体。我们每次都很无语: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个年迈古稀的老人就为了1块钱,而宁愿走那么的4公里的路程回去。我也不懂1快钱在城市里面能做什么,但是在他们的眼里真的,很值钱。真的好怕,好怕真的有那么的一天他走在那路上,倒下了,像外婆那样就是因为挑菜来镇上卖,就为了那1块1快的钱,在路上跌倒了,就卧床不起了,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好怕另一个棺材的使用。哎呀 这就是农村吧,没有像新闻联播里面说的那么的好,但这就是山寨的农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