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好歌推荐之《Change The World》

Change The World
2007年05月08日 星期二 上午 07:16

singer:Eric Clapton
――电影《Phenomenon》主题曲

If I could reach the stars I'd pull one down for you
如果我能触碰星辰 我会为你摘下一颗

Shine it on my heart so you could see the truth
让它照亮我的心 好让你能看见真相

That this love I have inside is everything it seems
那就是我心里的这份爱 好像就已是全部

But for now I find it's only in my dreams
但现在我所要找的 只存在于我的梦中


That I can change the world
要是我能改变这世界

I would be the sunlight in your universe
我会成为你宇宙中的阳光

You will think my love was really something good
你会觉得我的爱是真的很棒

Baby if I could change the world
宝贝 如果我能 改变这世界


If I could be king even for a day
如果我是国王 就算只当一天的国王

I'd take you as my queen I'd have it no other way
我会要你当我的王后

And our love will rule in this kingdom we have made
而我们的爱会统治 统治这属于我们的国度

Till then I'd be a fool wishin' for the day
直到我成为傻瓜 期盼着那一天


That I can change the world
要是我能改变这世界

I would be the sunlight in your universe
我会成为你宇宙中的阳光

You will think my love was really something good
你会觉得我的爱是真的很棒

Baby if I could change the world
宝贝 如果我能 改变这世界


That I can change the world
要是我能改变这世界

I would be the sunlight in your universe
我会成为你宇宙中的阳光

You will think my love was really something good
你会觉得我的爱是真的很棒

Baby if I could change the world
宝贝 如果我能 改变这世界
Baby if I could change the world
宝贝 如果我能 改变这世界
Baby if I could change the world
宝贝 如果我能 改变这世界

我想,关于CLAPTON,我应该不用多做介绍了吧,这个迷死人不偿命的老家伙,如果还不了解他的朋友,可以看下我整理的CLAPTON介绍,看完他的一生,你就了解他的蓝调有多么的美。
简历:
英国最伟大的布鲁斯吉他手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1945年3月30日出生于英国苏里。在他15岁时,祖母送给他第一把吉他。在最初他对布鲁斯音乐的兴趣并不大,可后来开始听瞎子莱蒙.杰夫和桑.豪斯等布鲁斯吉他高手的唱片,跟着学习吉他弹奏,并由此开始了终生对布鲁斯音乐的钟爱。
1963年,克莱普顿加入著名的"庭鸟"乐队,他的辉煌艺术生涯拉开了序幕。在"庭鸟"渐渐赢的声誉的时候,克莱普顿却离开了它,他已是声名显赫,在伦敦的一些建筑物上竟有年轻人涂写下"克莱普顿是上帝"的句子。克莱普顿作为伟大的吉他手,不仅受到了前卫歌迷的崇拜,也赢得了同行们高度的重视。


他在以后的20年里,不仅自组了德里克和多米诺、盲目信仰等名噪一时的乐队,还经常出现在甲克虫、滚石、鲍伯.迪伦等几乎所有著名乐队和歌星的演唱和录音之中。
事业上的成功却并不能带给克莱普顿个人生活的幸福,他的一生被父母离异、青春的苦恋、吸毒和伤病充斥。也许因为如此,他对布鲁斯音乐中那种凄凉的精神内涵体会尤深。
1991年,克莱普顿4岁的儿子爬窗子,从纽约曼哈顿一座建筑的53层上坠下身亡。克莱普顿心灵又一次受到巨大的创伤。在1992年他为电影《泪撒天堂》所写的歌曲"天堂泪"(Tears In Heaven)中,任何人都听得出他寄托了对儿子的深情:
"你还会认得我吗,假如在天堂相遇?
一切是否会依旧,假如在天堂重逢?
跨过那道门,我清楚那里有安宁,
我知道在那天堂,再也不会有眼泪。"
在无数吉他中间,克莱普顿独自抱琴,坐在幽暗的光线下,苍老的嗓音缓慢而疲惫,完全原声吉他伴奏和很少的弦乐点缀。你会不由自主地为他那隐藏在淡漠之中的巨大悲痛而吸引和感动。
1994年,克莱普顿的唱片《原声作品集》为他赢的6项格莱美奖,而在该颁奖晚会上,克莱普顿演唱的就是这首让人凄然泪下的"天堂泪"。
在生活中历尽劫难的克莱普顿依然用吉他和歌喉吟唱着,这位布鲁斯乐坛的常青树为世人留下了无数经典的作品,让我们向这位毕生追求布鲁斯音乐的伟大吉他手致敬。



Mark Knopfler 是Dire Straits(恐怖海峡)的主音吉它兼主唱,是乐队的灵魂人物,可以说,这个乐队是他个人情感的宣泄。

Dire Straits(恐怖海峡)乐队融合了爵士与民谣,表演质朴而有内涵,让我们在电声音乐中还能感受到许多传统音乐的温馨,他们作品可以说张张是精品,是新音乐中比较具有特色的一支乐队。乐队的作品基本上出于Mark Knopfler的手笔,Mark是一位才子型人物,他不仅有出众的吉它演奏技巧,而且十分自信且很有观念,他力求做真正的完美音乐家而不是一位娱乐界的明星。
专辑名称:《Unplugged》(以前好像有人发过mp3的,不过这次是MTV)
专辑类别:Blues
时间 :1992年3月


简介:
Eric Clapton漫长的音乐历程与居高不坠的名声有一半来自现场精湛的吉他表演,进入九十年代后的第一张专辑就是他1990-91年间于伦敦皇家亚伯厅的多场现场实况纪实《24 Nights》,当然在此之前他已经发行过将近十套的现场专辑,Eric Clapton喜欢现场即兴表演由此证明。

1991年3月老来得子的Eric Clapton痛失骨肉,年仅4岁的Conor从窗户失足坠楼,这个打击几乎让他再度一蹶不振,不过将近50岁的Eric Clapton将他思念之苦寄情歌中,于是产生Tears In Heaven这首歌,它首先被收录于电影《Rush》的原声带中,这也是Eric Clapton全程参与的配乐作品。

在1992年发行单曲后很快得到白金唱片并蝉联亚军,同年3月份他录制MTV音乐台相当受欢迎的不插电小型演唱会(Unplugged)时再度表演此曲,不论是现场或是后来发行的《Unplugged》专辑,大家都深切感受到Eric Clapton发自肺腑真情演唱。

1992年发行的这张《Unplugged》专辑不仅是该年度葛莱美"最佳专辑"得主,也是MTV Unplugged专辑中商业销售最佳的一张。自此之后许多知名的歌手纷纷答应MTV音乐台邀请到现场证明自己不靠录音室特殊技巧处理的演唱实力。此专辑里另一首名曲Layla也三度进榜并且进入前20名,在葛莱美奖中继Tears In Heaven得到"年度歌曲"与"年度唱片"后,拿下"最佳摇滚歌曲"奖。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我一般12:00am~2:00am在线~~~~ 长期做源
我的是教育网,可能有时不稳定,望大家谅解~~~

我这里还有Nirvana 94 Unplugged Live! 有需要的告诉我一声~~~~



PS:在这里深深感谢slaughter对我的帮助~~~!!!


本专辑已加入mp3共享计划

专辑曲目

1. Signe
2. Before You Accuse Me
3. Hey Hey
4. Tears in Heaven
5. Lonely Stranger
6. Nobody Knows You When You're Down and Out
7. Layla
8. Running on Faith
9. Walkin' Blues
10. Alberta
11. San Francisco Bay Blues
12. Malted Milk
13. Old Love
14. Rollin' and Tumblin'
对于老头儿,我不想多说,每多过一年,对他的爱就越沉淀更多,有时,我自己也分不清,是爱他什么?是那个独一无二的手形?还是他闭着眼睛沉醉于其中的旋律?还是那特有的推弦?还是。。。。。。
对于BLUES的共鸣?
永远都感激他的存在,感谢他带给我希望,当然,感谢某人让我了解了他。
但那是过去的过去了,我只在乎CLAPTON。
是夜,听他的声音,才可以睡香香。
PS:最近想起来想把这首歌练下来,唱给老公听,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每当CLAPTON的音色响起,身体早就不是自己的了,全都给了他,给了BLUES。
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喜欢这个风格,因为,大家都是爱生活的人。
祝大家幸福永远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